員工教育訓練 2017-10-24T16:49:33+00:00

員工教育訓練

(一)教育訓練:

  主旨在於提高設備操作保養工作人員的素質,對於勞工安全衛生的基本關念建立能保障自身與他人的生命安全,對於緊急應變的推演能有正確無誤的事故處理能力,對於專業的設備操作保養工作能力養成以達到故障防患未然的目標,最終能提高醫療環境整體的服務品質。

內容項目:

一、勞工安全衛生:

1. 勞工安全衛生守則

2. 用電安全須知

3. 用電設備管理要點

二、風險管理暨緊急應變:

1. 斷電風險緊急應變

2.火災風險緊急應變

3. 颱風風險緊急應變

4. 鍋爐緊急應變程序

5. 醫療氣體緊急應變程序

三、設備操作保養專業知識:

1. 高壓電氣設備操作保養

2. 壓電氣設備操作保養

3. 發電機操作保養

4. UPS 操作保養

5. 鍋爐設備操作保養

6. 醫療氣體設備操作保養

(二)勞工安全衛生:

1. 勞工安全衛生守則
恆力機電- 安全衛生工作守則

第一章 總則 (…共九章節)

一、本守則依勞工安全衛生法第25條規定訂定之,全體勞工應切實遵行。

二、本守則所稱雇主,係指事業主或事業之經營負責人;本守則所稱勞工,係指受本單位僱用從事工作獲致工資者;本守則所稱勞工安全衛生人員,係本單位依勞工安全衛生法第14條規定所設置從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工作之人員。

三、「愛惜自己身體,尊敬他人生命」,為推動安全衛生基本精神。

四、謹慎安全工作,防止災害發生,是推行安全衛生最終目標。

2. 用電安全須知
臺大醫院用電安全須知

一、前言 (…共九章節)

  在科技發達物質文明的今天,不論在住宅或工作崗位,電與我們已有密切的關係,但在受惠之際,應該具備正確的用電安全知識始能確保良好的工作效率,及保障使用者本身的安全。本小冊以淺顯的說明向您介紹本院的供電系統及用電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項,惟因篇幅有限,疏漏難免,若您有質疑或寶貴意見,謹請逕告工務室(電話61322.61323)無任感幸。

3. 用電設備管理要點

臺大醫院用電設備管理要點(共十一條)

一、本院為確保院內系統設備用電安全及有效管理用電設備使用效能,特訂定本要點。

二、本要點所稱用電設備係指需以電力為動能之設備,舉凡醫療儀器設備、資訊設備、通(視)訊設備、事務機器、一般家用電器及各工務機電系統等均屬之。

三、本要點適用對象為本院院區內各部室、中心、學會、基金會、合作社與合約外包商等。

台大醫院 用電設備管理要點

  (一) 移動性醫療設備、電腦、影印機、傳真機得使用延長線,但不得串接使用,長度限定為三公尺以下,以塑膠絕緣電纜為原則;延長插座內須裝有保護開關,以十五安培為限度,當負載超過十五安培時,開關必須能自動跳脫;如使用未裝有 保護開關之延長插座,經查獲者;將沒收不予發還。其餘設備與器具均不得使用延長線,如經查獲亦將沒收不予發還。

  (二) 各式用電設備與器具均不得使用轉接頭或多孔無接地型插座,如經查獲一律沒收。

  (三) 採購各式用電設備時,如為國產品需符合中國國家標準(CNS)內相關的規範;如為進口產品,則需符合相關國家之國家標準或CNS內相關的規範。

  (四) 用電設備如屬易潮濕性設備,例如:飲水機、製冰機等,設備本身需裝置漏電斷路器,漏電斷路器之額定感度電流為30毫安培以內,額定動作電流為0.1秒以內。

  • 設備操作保養專業知識:

  • 1. 高壓電氣設備操作保養 

  • 2. 低壓電氣設備操作保養

  • 3. 發電機操作保養

  • 4. UPS 操作保養

  • 5. 鍋爐設備操作保養

  • 6. 醫療氣體設備操作保養

高壓單線圖介紹

高壓設備圖片介紹

手動切換動作說明

盤面電驛元件解說

發電機並聯盤監控與手動並聯

發電機並聯盤監控與手動並聯

發電機主機運轉與保養注意事項

發電機主機運轉與保養注意事項

不斷電系統 (UPS) 設備單元解說

不斷電系統 (UPS) 設備單元解說